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把“三不”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
2021-07-09 14:45:07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一体推进“三不”,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明晰微腐败直接危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持之以恒反腐肃纪,自觉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持续强化反腐败的震慑力,使各级党员干部“不敢腐”。深入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势新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牢牢守住惩治这个底线,坚持对腐败零容忍。要注重策略方法,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综合施策、稳步推进,实现反腐败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让正风肃纪和反腐相辅相成,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要持续筑牢制度的“笼子”,让各级党员干部“不能腐”。依靠制度完善和监督的约束,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及时研究和发现“四风”问题的新表现,加大执纪监督、公开曝光力度,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常态。探索研究加强日常监督的职责内容和途径方法,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把“四种形态”融入管党治党日常工作,有效地监督权力的运行,真正打造不能腐。

  要强化自身建设,自觉实现“不想腐”。思想是行动的总开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约束,通过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要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 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切实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用好治标利器、夯实治本基础,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洛江区双阳街道纪工委、监察组 孟惠青)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