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江苏常州:以案促改深化国企警示教育
2021-06-04 17:23:4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江苏省常州市纪委监委以轨道公司系列案件为反面教材,组织市属国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实以案促改,同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常州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工程建设领域为切入点,紧盯靠企吃企、关联交易、设租寻租、利益输送等问题,组织开展对轨道交通建设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专项治理中共立案32人,对包括轨道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永俊在内的25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采取留置措施。在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对轨道公司发生的系列典型案件进行系统排查梳理,拍摄警示教育片《贪殇》,印发13个典型案例剖析材料及忏悔录,深刻剖析主客观原因,以案为鉴挖掘根源。组织召开市属国企警示教育大会,以点带面,督促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压实“两个责任”。各市属国企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警示教育会、廉政建设会等会议,督促企业党员干部深刻认清国企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以案为鉴,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

  同时,市纪委监委该向市国资委下发《提醒函》,向发案企业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压实国企和国资委等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督促企业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资产管理、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查找廉政风险点,规范工作程序。为抓好国企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由市纪委分管领导带队,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政治站位、剖析检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长效常态”等内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企业直面问题、压实责任、扬帆再航。(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