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四川蒲江:巡察走进坝坝头 听民声解民忧
2021-06-03 17:24:4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我们甘溪镇藕塘村4组离县城太远,办身份证、户口本太不方便,要是在派出所能办理就好了。”

  “有些老年人不会骑车,进城也不晓得到哪里办,材料没带齐还要来回跑,太麻烦。”大家纷纷附和。

  这是今年四川省蒲江县委第三巡察组在甘溪镇藕塘村举办“听民声察民情”坝坝会活动现场的一幕。

  蒲江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公安局期间,按照巡察工作密切联系群众要求,延伸巡察基层派出所,采取召开坝坝会主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交流方式,掌握第一手资料,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巡察重点,有的放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坝坝会上,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县委第三巡察组、县公安局有关同志和群众围坐一圈,就县公安局、特别是镇街派出所履职履责、干部队伍、社会治理、执法办案、户政管理等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群众踊跃提问,巡察组收到30余条意见。坝坝会后,巡察组将群众意见进行梳理分类,提出立行立改建议12条,并督促整改。县公安局收到立行立改建议后,加快推进“成都公安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建设工作,整改“村(社区)居民办理身份证、户口本不方便”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从7月1日起,村(社区)居民们即可在镇街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户口本等5大类34项证件。

  “今年的巡察,更加突出践行群众路线,探索群众易于接受、便于参与的方法,拓展巡察监督与群众直通渠道,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各巡察组通过制发巡察宣传手册、居民点走访座谈、闹市区摆摊设点接访等,深入群众开展巡察,群众反馈问题数量有较大提升,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也得到了增强,达到了巡察目的。(成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