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浙江丽水:项目化管理推进清廉单元建设
2021-06-02 17:23:1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推进清廉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浙江省丽水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助和监督作用,逐步形成以计划管理、项目推进、过程检查、考核评价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化全流程管理机制,推动清廉单元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丽水市纪委监委把清廉丽水建设作为重点课题统筹推进,指导各县(市、区)及八大清廉单元建设牵头部门分别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和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并提出若干具体项目,有序规划清廉丽水建设的“地方版”和“行业版”。

  在鼓励各地各部门探索实践的基础上,统筹推行1个清廉单元+1个牵头部门+1个县(市、区)的模式,以期上下联动、合力攻坚。以清廉医院单元为例,目前已初步形成了6方面28条建设标准,试点地区松阳县已有2家公立医院和13家卫生院按此标准通过验收。

  为强化全程管控,市纪委监委不仅把推进清廉丽水建设情况纳入全市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还实行季度推进会,每季度由各牵头部门和县(市、区)汇报工作进度、交流创新做法、提出问题困难,研究协调解决,实行项目化推进管理。同时推广好经验,通报存在问题。

  丽水市还探索应用科技手段不断提高主体责任落实与监督考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已着手把清廉建设各项目嵌入全市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形成一个可视化、可控化的督察体系。

  缙云县推出24项学校小微权力清单,筑牢清廉学校建设根基;市城投公司建立起廉情地图,将国企权力流程化、图表化……在市纪委监委的协助和监督下,各地各单位立足实际,逐步形成一批符合丽水实际、具有丽水特色、展示丽水元素的清廉建设单元工作品牌,打造了一批典型样本。(通讯员 颜新文 蒋洪勇 吴春雨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