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经验交流>
虹山乡纪委:以案件质量评查促办案质效提升
2021-05-31 15:03:32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近期,虹山乡紧扣案件质量生命线,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不断促进办案质效提升。

  按照上级纪委《案件审理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要求,乡纪委对2019年以来查办案件围绕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管理文书、处分执行5方面进行案件质量评查,着力查找案件质量把关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案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反思问题原因并做好整改,从而进一步明确了整改和努力方向,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规范办案的意识和业务能力。

  “以往,我们案件审理把关不够严格,一些文书不够完整规范。如今有了规范的标准,对我们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大有裨益。”虹山乡纪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对标对表,我们能够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有力提升了案件办理质效。”

  下一步,虹山乡纪委还将持续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着力提高案件查办质效,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