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常抓不懈,作风建设永在路上
2021-05-10 10:05:43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引领作风建设新常态,要以作风建设新常态推动发展新跨越。

  深入学习党史,主抓作风建设。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警钟长鸣,做到抓常、抓细、抓长。同时要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强大的韧性,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优良的作风来带动工作效率的提升,促进机关单位良好政治风气的形成。

  加强检查力度,强化问责机制。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扭住不放、寸步不让,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盯重要节点、盯薄弱环节、盯顶风违纪,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效应。二是坚持立破并举,扶正气祛邪气。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继承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三是坚持从实际出发,提升治理效能。要聚焦纠“四风”树新风,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促进完善制度规范,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净化政治生态,狠抓工作落实。习总书记强调,“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净化政治生态,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从作风建设抓起,盯准具体问题,一环扣一环、一锤接一锤,越往后执纪越严;保持曝光频度,让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有对照、时刻有警醒,形成“化学反应”,不断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以蓄积滴水穿石的精神、善作善成的毅力、老牛爬坡的耐性,敬终如始、绵绵用力,注重“破”“立”并举,推动标本兼治。(洛江区虹山乡纪委、监察组 颜华玲)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