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陕西渭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2021-05-08 15:24: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渭南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打造“四大课堂”,让党史学习走心又有新。

  以讲述红色故事、筑牢初心使命为目的,推出寓教于悟的“初心课堂”,注重小切口、好故事,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等为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辅导,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依托“互联网+”平台,以手机移动终端为载体,打造善学强思的“移动课堂”,推出融合党史、党内法规、家风家训、廉政文化的音频和视频。在西岳清风网站开设《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普及党史知识,宣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等。在渭南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品经典家训 树廉洁新风》《“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微诵读》等栏目,由纪检监察干部诵读革命先烈、“两弹一星”功勋人物、时代楷模等先进人物的事迹,重温百年党史中的光辉印记。

  利用当地红色资源,打造“实地课堂”,让党员干部踏寻革命足迹,汲取红色力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重走智取华山路、传承红色好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智取华山八勇士雕像前,聆听智取华山的革命事迹,大家被八勇士勇翻悬崖、攀峭壁、过老虎口等险要关口的英雄壮举所感动,让党员干部实地感受烽火岁月印记,领悟信仰的力量。

  以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融入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去,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在全市信访件中梳理群众反映强烈、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或线索,建立清单,采取班子成员每人包抓5件信访件的方式督促办理,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