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 没有完成时
2021-05-08 14:42: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正值五一、端午“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此次通报传递着持续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再一次体现了党中央纠治“四风”永不止步的定力和决心。

  抓作风建设要先强党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以强化党性修养带动作风建设。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必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培育内生动力,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作风建设思想基础;要厚植良好政治生态土壤,涵养政治文化,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要注重培育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作风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决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坚持“拍蝇”与“打虎”并重,从群众身边的事做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既治理“小官大贪”,又惩治“微腐败”;既打击黑恶势力,又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让群众真真切切从作风建设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习近平总书记曾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深刻指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一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上认识和对待作风问题,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实”的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杜小静)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