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久久为功 抓常抓长作风建设
2021-05-08 14:41:23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把加强和改进作风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纠“四风”树新风。

  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以严明纪律为切入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织密织牢日常监督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走正道、扬正气。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腿”,坚决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

  强化监督执纪、精准发力。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容不得我们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精准监督,必须综合分析研判,找苗头、寻规律,在提升监督实效上强化日常监督,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的重点,与其他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顶风违纪问题特别是不收敛不收手行为,既要严肃查处违纪人员,又要坚持“一案双查”,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学史力行,深入标本兼治。在党史学习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史”与“力行”相统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学出责任担当,学出真抓实干,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一体推进“三不”纠治“四风”,在持续震慑的同时,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充分发挥1+X监督合力作用,准确把握新征程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作之于细,累之成风。”实践证明,在作风建设这个问题上,一刻也不能停歇,抓作风建设唯有咬住“常”“长”不放松,做到抓常、抓细、抓长,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把螺丝拧得更紧、把工作做得更实,才能打嬴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洛江区双阳街道纪工委、监察组 孟惠青)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