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贵州三都:探索一账一函一报告监督办法
2021-05-06 15:23:3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现将三都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存在的问题函告如下,请进一步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该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及时销号……”近日,贵州省三都县纪委监委监督发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执法主体分工不明确、不同程度存在推诿扯皮等问题。

  三都县纪委监委以提醒函的方式强化监督结果运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制定出台日常监督“一账一函一报告”实施方案,把监督、提醒和报告三项工作统筹整合,构建以监督推动责任落实的工作机制,探索推行一套监督流程规范,推动监督效果提升。

  根据问题汇总形成监督台账,各监督主体依据监督台账施行对账销号,监督发现问题经研判后发送“提醒函”,构建抓部门问题、促系统整改的监督结果运用机制。在发现的系统性问题中着重查找态度和担当上的深层次偏差,及时形成专题报告,为全县相关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实践中,三都县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收到“提醒函”后,主动开展各类形式的工作提醒和责任约谈。截至目前,三都县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主动开展约谈、提醒累计290余次,同比增长10.3%。(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