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上海普陀: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2021-04-02 14:51:1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不久前,上海市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纪工委在查办一起问题线索时,发现该街道一名居委会书记存在套取活动经费问题。

  “一共申请了4500元活动经费,其中2900元都被套取了,套取比例达64%。”套取比例这么高,街道相关部门是怎么审批的?报销收据材料是怎么核对的?街道纪工委经过集体商议,决定向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了解情况。

  “在对相关活动经费的过程监管和报销审核方面,我们工作确实有疏漏。”两个职能科室负责人坦言,对居民区活动经费的监管偏重事前审批,在事中监管和事后报销审核上存在明显不足。

  根据查明的事实,街道纪工委给予该居委会书记党内警告处分。但事情并没有结束。过了几天,该街道两个职能科室负责人收到了街道纪工委制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

  “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对廉政风险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说,活动经费被违规套取暴露出相关职能科室在监管审批方面存在不足,容易滋生腐败行为,制发建议书是为了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拿到纪律检查建议书的时候,真是感到监督就在身边。”两个职能科室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建议书要求,强化对居民区经费使用情况的日常监管,在经费报销审核过程中加大对收据的查核力度。

  据了解,普陀区纪委监委将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提升基层监督质效的重要手段,要求基层纪检监察组织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发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自去年以来,该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针对社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足、部分基层党组织规章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向相关街道镇职能部门、基层村居党组织等发出8份纪律检查建议书,推动建立加强“两新”党组织和流动党员日常管理等5项机制,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6个。(上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