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推进高质量发展 维护风清气正新局面
2021-03-11 09:47:06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老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长期而复杂的工作,越需要保持定力。高质量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总的要求,更需要坚定的信念和坚韧的毅力扎实推动各项事业。反腐败和正风肃纪尤其如此。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所做的强调:“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我们的反腐败斗争,无论取得什么成就,都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要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让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更厚实,让党和国家的事业得到更可靠的保障。

  纪检监察机关是反腐的重要力量,对引导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纪检监察机关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倾注心力、守正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拓宽路径,维护风清气正新局面。一方面,坚持实事求是,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抓好自身建设,积极发挥纪检监察的职能,弘扬正能量,树立严明纪律。另一方面,要恪守正道、依法合规,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方法得当,事半功倍,纪检监察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也需要科学方法,正风肃纪反腐要在稳中求进中实现,准确把握在什么基础上稳、怎么稳,往什么方向进、进什么,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稳促进、以进固稳、行稳致远。要坚持眼睛向下、心系群众,深入基层、问计于民,尤其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给正风肃纪反腐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分析纪检监察工作如何跟进、适应、借力,从而更好地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严肃执纪的同时,也要心怀大道大德大爱,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在思想教育中释纪释法,在执纪执法中传道传情,以共产党人的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启发良知、唤醒党性、感化人心,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洛江区虹山乡纪委、监察组 吴清波)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