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山东荣成: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2021-03-03 15:23:2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荣成市上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鞠云飞就直奔华丰水产精深加工项目施工现场。“工期不等人,咱们耽误一天,企业就少一天的效益……合理调配人员和时间,工程要交叉施工、快速推进。”鞠云飞一边看图纸一边研究施工计划。

  刚上任两个月的鞠云飞现在工作干劲十足,完全看不出他曾因几年前的一纸处分陷入消沉。2016年,鞠云飞挂职荣成市成山镇党委副书记期间,因分管工作失职失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刚受到处分时,压力特别大,感觉在领导、同事面前抬不起头。”被处分后,他过不去心里这道坎,直言“干什么事都没精神了”。

  为了让受处分干部放下包袱、担当作为,荣成市制定出台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工作办法,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帮助受处分干部主动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调整工作状态。“我们组织开展定期回访教育,面对面交流,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增强将功补过、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荣成市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说。

  激励与约束并重,才能帮助受处分干部心理上认同组织,思想上认清错误,从而更好地继续投身工作。工作办法规定,对于表现优秀、工作突出的,按期恢复其党员权利、解除政务处分,且处分期满后不影响选拔任用。据了解,荣成市通过回访教育和思想帮扶,去年以来已先后有14名受处分干部在处分期满后,因表现突出得到了提拔或重用。

  不少受处分干部在组织帮助下重整行装,奔波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层一线,鞠云飞就是其中之一。“组织没有放弃我,不断教育我、帮助我,让我认识到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就要用更勤奋、更高质量的工作来弥补。”鞠云飞说。(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