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上级精神>
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李仰哲同志来泉调研精神
2021-03-03 15:42:22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3月1日下午,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到泉州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调研精神,研究有关贯彻意见。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傅藏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李仰哲此次调研,为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进一步厘清优势、辨明大势、把准走势提出全面深入、务实精准的指导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准确把握新时代泉州发展的格局与“势”,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李仰哲来泉调研的指示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跟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重点任务,“见人见事见效”强化政治监督。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及基层所思所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实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四项监督”整体效能,不断完善市域监督治理体系。当前,要紧盯基层换届风气、矛盾排查化解等加强监督,推动问题消化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基层基础稳固、换届风清气正。要以遏制“天价茶”现象为切入点深化作风整治,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切实扛起责任、完善监管,同时畅通受理举报渠道,深挖细查、快查严处“天价茶”背后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奢靡之风、特权思想。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外兼修抓好自身队伍建设,保持扎实过硬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专业化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毫不放松守住安全底线,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