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全面从严治党护航新征程
2021-02-19 16:39:43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在新形势下进行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回顾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我们党统筹全局,运筹帷幄,不断加强自我革命,带领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着力战疫情、战复工、战贫困、战洪水,在诸多困难之下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成绩来之不易,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坚定不移从严治党。

  东南西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个地位的取得,不是凭空来的,而是不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党始终带领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奋斗、浴血牺牲、改革攻坚、砥砺前行,因而获得了人民和历史的认同和选择,成为引领中国巨轮驶向富强和复兴的“舵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更大,需应对的风险和挑战更多,决不能认为,党“现在拥有”的领导核心地位是永恒的,更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自满和懈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要紧跟时代潮流,谨慎把舵,才能将中国这艘巨轮在诡谲多变的暗礁中开展新的征途。

  “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开启新征程,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把好中国之舵,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因而更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才能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扶正祛邪、惩恶扬善,与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护和有力支撑。

  立志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当年承载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希望的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已经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承载14亿多人民希望的的巍巍巨轮。如今,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还有更多胜利等待我们去夺取,还有更大使命等待我们去实现。我们进一步发挥从严治党的引领作用,必能扬起风帆,推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洛江区虹山乡纪委、监察组 吴清波)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