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紧扣主题 高质量开展监督
2020-12-02 10:52:44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而言,认真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必须更加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完善强化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

  要增强系统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谋划落实好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部署,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通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促进正风肃纪反腐政策措施与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相适应,使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落实落细工作。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政治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各项工作中,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特别要注重整合运用基层监督力量,努力推动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贯通起来,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切实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

  要充分发挥作用。紧扣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落到实处,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净化和改善政治生态,严肃查处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惠及人民群众。(洛江区虹山乡纪委、监察组 颜华玲)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