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洛江:区委巡察组反馈第十轮巡察情况
2020-11-07 08:26:38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根据洛江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至2020年7月,区委巡察组分别对区财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洛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处、区委办、区档案馆、区政府办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个维护”,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财政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财政政策执行不够积极,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派驻监督不够有力,“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有的整改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委办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充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够重视;抓基层减负治理力度不够,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档案馆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档案工作的部署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重视不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严格,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的建设存在短板,派驻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到位;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意识不够强。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服务保障不够到位,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健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重视不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较为薄弱,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主题教育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洛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系统深入,园区建设明显滞后,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落实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较为薄弱,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政府办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全面,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机关后勤管理不够有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有的整改不够到位。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