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洛江: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02 16:23:09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29日在北京胜利闭幕。连日来,洛江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新闻发布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学深悟透,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坚持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全面落实‘四个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运用‘四种形态’,发挥监督治理效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方芒说道。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水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世君感慨道:“这是自信,是自豪,这是力量、是方向,这是目标,更是任务!“十三五”的目标实现了,“十四五”的任务明确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每一个中华儿女建设美好家庭、共奔全面小康、投身中华复兴指明了方向和动力。”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付新华则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保障上级有关政策在监督覆盖单位的执行;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自觉适应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图为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织监督单位政法委、司法局党员干部一同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河市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洪贤祝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依法依规依纪履职尽责,强化监督第一职责,督促检查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切实服务保障好目标的落实到位。”

  “‘发展’‘新’‘全面’‘坚持’‘人民’……五中全会公报中的一个个高频词,既释放出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也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打开了新的视野、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任务,深思之、笃行之,更加科学、严密、有效地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有大作为。”区纪委监委组宣部干部庄培榕说道。

  “展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光明前景,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身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高压态势,在审查调查上,严惩不收手、不收敛现象,在遏制增量、削减存量上有新作为、新突破,推动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一级科员骆玲感慨道。

  “‘十四五’将是大有作为的新发展阶段,我们也将迎来更加壮阔瑰丽的时代舞台。我们党拥有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干部杜小静表示。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中国发展蓝图,我们要继续把美好生活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保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强忠诚自信毫不动摇的底气,坚持担当作为一往无前的锐气,坚定勇于创新履职履责的勇气,凝聚自身力量投入到‘十四五’发展奋斗中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秋霞说道。

  区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干部杜圆圆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为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擘画新蓝图,也为新的历史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自觉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将全会精神往深里学、往实里做,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认真收集、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紧盯涉及民生领域、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信访举报,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留芳表示。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戴宇楠说道“‘十四五’规划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关键少数’的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图为虹山乡纪检监察干部通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领会精神。

  “百年交汇,布谋全局。十九届五中全会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承载着全中国人民的梦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面对时代赋予的职责和重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正风反腐,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虹山乡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吴清波表示。

  “我们要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全会精神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双阳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干部孟惠青说道。

  罗溪镇纪委、监察组干部邱宏明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我们不能以固有的思维解决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的阶段,我们更要加强学习,研究法规政策,不断深化思维理念创新、推动方式方法创新,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