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湖南益阳资阳:设立营商环境监督员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20-10-20 16:24: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给我解决了这么一个大麻烦。”8月底,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回访益阳明正宏电子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负责人邬家康说。

  此前,厂区内施工,邬家康因员工、客户将车停在厂门前被频频抄牌的问题头疼不已。电话联系营商环境监督员李伏军后,当天下午,李伏军就针对邬家康反映的问题,和交警部门沟通,研究解决办法。经交警部门实地勘察,该厂区门前路段符合施划停车泊位条件。纪委督促即时施工,划线。明正宏电子有限公司对区纪委、交警部门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十分满意。

  据悉,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2017年开始,资阳区纪委监委连续4年开展“亲清政商·活力资阳”主题活动,联系走访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畅通政企联系“绿色通道”;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严查快办影响高质量发展环境案件,构建亲清政商良好氛围。

  同时,资阳区纪委监委每年从辖区内选10家重点企业、10个重点项目,委派1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联系一家重点企业、一个重点项目建设。近4年来,共30家重点企业、30个重点项目,帮助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排忧解难,共收集意见建议209条,帮助解决问题和实际困难176件。对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执纪问责,共发现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数14起,受理举报11起,立案16件,党纪处分18人。此外,该区还在长春工业园、政务中心等地打造廉洁地标,宣传廉洁文化,还联系企业通过专题讲座、党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营造企业廉洁文化氛围。

  下一步,资阳区纪委监委将入企监督和服务成为常态,随时掌握第一手材料,提高护航民营经济的实效,并探索“护航民营经济”的长效机制。(湖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杨雅玲)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