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陕西岚皋:建立联镇包片机制 加强区域协作
2020-10-20 16:21:4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村委会在协助政府审核上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中,虚报种植面积套取国家补贴资金,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建议对相关责任人立案审查……”近日,陕西省岚皋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与石门镇纪委工作人员一道,研判该镇某村虚报耕地种植面积有关问题线索。这是该县建立“联镇包片”工作机制以来,加强区域协作办案的一个场景。

  岚皋县纪委监委突出监督第一职责,不断整合纪检监察室和镇纪委、派驻机构力量,制定出台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联镇包片制度,实行片区一体化办公,凝聚监督执纪问责合力,推动基层执纪审查由“单兵作战”向“兵团会战”转变,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质效。

  1至9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44件,立案147件,立案数同比增长5.76%。发挥乡镇、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观能动性,以辖区、归口管理部门纪委、纪检监察组为承办主体,各纪检监察室加强督促领导,负责受理并处置所联系镇、部门问题线索,指导所联系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推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对问题线索核查结果实行联镇纪检监察室初审、联片常委复审、分管案件领导审定的“三级审核”机制,提升案件质量。(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