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上级精神>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
2020-10-16 15:31:01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0月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纪委监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广东考察时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致“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理论研讨会和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贺信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把握的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找准着力点,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等政策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推动高质量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确保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将《条例》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深刻理解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内涵、条件和要求,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走一条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新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特别是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第一位,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立足职能职责,切实把脱贫攻坚监督抓到底、抓到位,督促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数字福建”资源优势,科学有序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