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江苏盐城:派驻机构围绕六稳六保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2020-09-10 16:51:4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江苏盐城市纪委监委切实发挥各派驻机构“探头”作用,突出监督重点,在推进驻在部门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聚焦“六稳”工作、聚力“六保”任务,常态化推进监督指导,紧扣问题发现、线索处置、整改落实三个关键,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以严的纪律、实的举措护航经济发展。

  前段时间,江苏省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日常监督时发现,该单位“一张网”信息化建设项目进展缓慢。“一张网”建设是该市市委、市政府落实“放管服”改革,坚持“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举措,可以让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手机上就能办理各项业务,有助于打造精简、高效、智慧的政务服务平台。可以说,这张网连接的不仅是办事人和审批者,更连接着审批部门和办事群众的心。按计划,该项目将于10月初完成。

  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发现问题后,随即调查了解情况。原来,中标“一张网”项目的硬件供货商某科技公司,前期因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较慢,致使本项目供货受阻。了解情况后,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当即进行沟通协调,督促推进落实。根据省、市政府出台的为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20条政策意见,一方面督促该中心要求供货方按约履行合同要求,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另一方面积极帮助联系有意愿提供普惠金融融资服务的银行。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该驻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促进发展作用,通过深入了解“六稳”“六保”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征询小微企业意见和建议,督促驻在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开拓市场、要素保障、金融信贷支持、税费奖励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围绕‘六稳’‘六保’开展专项监督,既是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履行职能职责的担当作为,也是解决基层干部群众问题和困难的迫切需要。”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表示。(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