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虹山乡纪委:真心为民解忧,真情服务群众
2020-08-25 17:14:57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纪委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呀!不仅帮我家解决了房子漏水问题,还解决了我女儿上大学的学费。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虹山乡纪委书记赖炳南对贫困户进行入户回访时,虹山乡白凤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彭双梅不禁对他说道。

  此前,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与乡纪委在督查虹山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时,得知彭双梅家遇到了困难。原来,彭双梅的女儿彭春蜜近日被黎明大学录取,这本是好事情,但每年7000多元的学费,给不富裕的家庭增加了负担。加之最近家中房屋漏水问题加重,修缮房子也需要不少钱。彭双梅为这些事发着愁。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二纪检监察室与乡纪委共同商议,一致认为要协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尽力帮助彭双梅一家解决好当前的问题。

  走访结束后,赖炳南立即将彭双梅家的情况反馈给白凤村委会、乡农办、村镇建设办、民政办等相关科室,要求相关单位按照政策,解决群众的急难问题。很快,乡民政办根据白凤村委会的慈善救济申请,向区教育局、慈善总会为彭春蜜申请了3000元的慈善助学金;乡组工办通过区委统战部为彭春蜜申请了5000元的同心助学补助,解决了彭春蜜的学费问题。同时,乡村镇办为彭双梅的房子进行“平改坡”修缮申请了23000元补助,工程队也很快入驻,为彭双梅修缮漏水房屋。

  据悉,今年来,洛江区持续强化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覆盖入户访查。工作开展以来,虹山乡纪委对全乡38户贫困户117人进行全面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确有实际困难的,督促相关单位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帮扶措施。截止目前,乡纪委共帮助群众解决急难问题3个,民生问题3个。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重点关注困难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督促有关单位到村到户巩固帮扶成效,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赖炳南表示。(虹山乡纪委)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