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云南曲靖:专项治理人防系统腐败
2020-08-05 15:51:3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云南省曲靖市纪委监委突出标本兼治,强化整治措施,把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始终,深挖“病灶”精准施治,举一反三抓实整改,以专项治理实效推进人防系统规范化管理。

  找准专项治理切入口,紧盯人防系统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及人防领域行政审批及工程建设管理、资金资产管理、行业监督管理、易地建设费收缴等五个重点方面,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力量,与审计、财政、住建等部门协调联动,围绕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强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人防业务背后的腐败问题,力求精准施治。

  在督促市级人防部门严格按要求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2013年以来涉及人防系统的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已了结的问题线索开展“回头看”,对问题线索实行细化管理、台账管理。针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做到问题查找见人见事、见项目资金,既查面上的问题,又查找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

  专项治理聚焦人防系统工程项目审批、易地建设费征收、违规出租人防工程等方面,紧盯贪污贿赂、滥用职权、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玩忽职守等问题,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实事求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问题线索件件得到处置。

  以问题为导向,该市纪委监委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严格实行挂账销号管理,督办一件,对账一件,销号一件。统筹开展对问题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确保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成效不明显不放过。对发现的制度漏洞,充分利用纪检监察建议书,及时督促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截至目前,该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共发现问题线索104件,已办结75件,立案查处17人,问责单位1个。(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