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虹山乡纪委:开展“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试点工作暨培训会
2020-07-17 15:20:42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要坚决做到规范权力运行,给群众一个明白。”“不按工作流程运行,出现重大失误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也要追究主要领导干部的责任。”……近日,虹山乡开展“小微权力”规范运行试点工作暨培训会。

  虹山乡松角山村是区村级事务“小微权力”规范运行试点工作的试点村之一,为推动村干部规范用权,乡纪委召开了本次“培训会”。会上,乡纪委通过发放、讲解《虹山乡松角山村权力清单》(以下简称《权力清单》),让村干部认识到“清单之外再无权力”,扎实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权力清单》是虹山乡在松角山村试点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一项新举措,将村级“小微权力”分为7大类38项,并以一幅幅流程图、一条条温馨提示,让农村基层干部对于权责界限一目了然。”乡纪委书记赖炳南介绍。

  “参加完培训会,我们才明白在工作中我们还存在很多的差距和不足,多亏今天乡纪委的讲解和提醒,要不然犯了错、违了纪、违了法都不知道。”松角山村村支书彭维钦坦言。

  据了解,虹山乡纪委将在下半年进一步推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将松角山村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向全乡推广;同时,协调乡政府各职能部门加强对村级业务工作的指导和培训,让村干部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虹山乡纪委)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