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肃风正纪打造民心队伍
2020-06-29 11:03:08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天下何以治?得民心而已!天下何以乱?失民心而已!”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始终做到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社会基础和群众根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党内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我们党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无比信任和衷心拥护,众志成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走向新的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清醒认识到,腐败问题最能割断党同人民的联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和不正之风,如果任凭腐败蔓延,就会丧失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

  近年来,党中央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腐败。

  我们党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着问题、感情和责任,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经常深入群众交心谈心、收集民意、纾忧解难。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我们就必须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该做的事就要做,该得罪的人就得得罪”“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的账”。其实,正风肃纪反腐本质上是为了净化我们党的肌体和政治生态,只有坚决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才能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更好地为人民谋福利、谋幸福。(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郑源森)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