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虹山乡纪委:强化约谈效果 防止小错酿大祸
2020-06-05 15:20:12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感谢组织的提醒教育,让我松弛的纪律之弦得到紧绷。今后,我一定牢记教训、深刻反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折不扣履职尽责。”近日,因房屋安全排查工作不力,虹山乡前坂村村两委被虹山乡纪委集体约谈后,该村支部书记表示道。

  早发现问题,早提醒、早打招呼,把干部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已成为虹山乡纪委日常监督的常规动作。

  今年来,乡纪委对扶贫领域、疫情防控、房屋安全排查、小微权力使用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查实的“小问题”,及时采取约谈、提醒谈话等方式,把严明纪律规矩贯穿于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的全过程,达到警钟长鸣的效果。

  为防止“一谈了之”,乡纪委还通过明察暗访、现场调查等方式,对谈话后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流于形式以及当事人整改不认真、屡次再犯的情况,进行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查处不是目的,咬耳扯袖也不是终结。我们将关口前移,守好第一道防线,切实维护清朗政治生态。”虹山乡纪委书记表示。 (虹山乡纪委)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