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
罗溪镇纪委:聚力村级“小微权力” 打造阳光村务
2020-06-05 15:19:31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连日来,为深入推进村级事务“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罗溪镇纪委多举措并进,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引导试点村掀起学用热潮。

  镇村干部带头学。镇纪委先后组织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主任、监督委员会主任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七大类38项内容逐条进行学习,让村干部明白自己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应该怎么干。

  党员干部集体学。结合每月的“党员活动日”,组织村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小微权力”清单内容,让党员真正掌握清单内容,营造学清单、知清单、用清单的良好氛围。

  营造氛围共同学。利用 “一户一策”走访入户,向群众宣传和推广“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平台。同时,在村委会办事大厅、农贸市场等人流来往较多的场所,以明白卡、展架、电子屏、二维码等多种载体将村级权力办事流程等热点宣传引向纵深,让群众明白自己的事“去哪里办、怎么办、找谁办”。

  加强督查整改学。成立由镇纪委牵头,各业务站所组成的专项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走访座谈等手段,采取通报、追责问责等方式,扎实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罗溪镇纪委)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