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巡察组反馈第九轮巡察情况
2020-05-26 16:37:51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根据洛江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区委巡察组分别对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区委编办、区委老干部局、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区委政法委、区科技局党组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政治巡察,做到“两个维护”,聚集“四个落实”,履行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统战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够重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不严格;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日常管理不够严格;对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委编办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机构改革服务大局的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六个纳入”机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日常监督力度不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不扎实,干部日常管理不严格;对巡视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整改重视不够。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委政法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综治三率方面措施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力度不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够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不扎实;对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委老干部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缺乏主动督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离退休老干部党工委职能发挥不充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对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工作重视不足。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对党史和地方志方面的理论研究不够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执纪薄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深入;对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工作缺乏长效措施。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科技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谋划创新驱动发展思路不宽,推进科技创新的政策和措施不多,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不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执行不严,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机关日常管理宽松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党建工作较为薄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不到位;对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重视不够。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