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监督到位,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020-05-25 15:45:43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强调,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脱贫攻坚体现党心民意,必须发挥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被摆到了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克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如期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脱贫攻坚不仅是相关部门的事务,更是党的伟大事业,只有在党的正确决策和坚强领导下,发动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投入精准扶贫战役,深入调研、精准施策,在奔小康的路上不落下一人。

  脱贫攻坚体现发展成效,必须发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为实现脱贫摘帽,各级党委政府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用于扶贫项目和扶贫产业建设。如何保证好的政策真正用在“刀刃上”,确保扶贫资金精准落地,这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要积极统筹纪律、监察、巡察、派驻四个监督一体推进,深挖细掘扶贫领域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扫清脱贫攻坚路上的障碍,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脱贫攻坚体现使命担当,必须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的激励效应。习总书记曾说,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据统计,全国共派出25万多个驻村工作队、累计选派290多万名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到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加强一线扶贫力量。他们下村入户、深入群众,帮助群众树立信心,一户一策解决难题,演绎出脱贫攻坚一个个美丽故事,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各级组织、党员干部都应响应党中央、习主席号召,再接再厉、加强脱贫攻坚连续性稳定性,落实“四不摘”政策,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洛江区罗溪镇纪委、监察组 邱宏明)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