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督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22 18:37:19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进一步扩大豁免审批和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范围,畅通审批“绿色通道”,提供不见面审批服务,助力项目落地建设投产。

  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职责,积极发挥作用,督促省生态环境厅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速增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生态环境厅从顶层设计入手,出台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环境要素支撑保障、提升环境监管效能等6项帮扶企业和5项资金支持举措,并把生态环境领域的资金向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区域、防疫所需的污染防治重点方向倾斜,通过简化项目立项、入库审批程序,推动项目开工实施。

  同时,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引导省生态环境厅开设面向企业的“生态云”环保窗口线上平台,对接各地政府网上办事大厅,提供政策指导、亲情提示、咨询互动、治理方案等,举行“厅长云端接待日”,零距离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此外,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改进监督方式,依托“生态云”和亲清服务平台开展监督,推动省生态环境厅把环保企业纳入云平台在线监控,根据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实行差异化监管和服务,深入重点企业指导,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