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莆田学院:“廉洁书信”传真情 弘扬正气共筑廉
2020-05-22 18:37:19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莆田学院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向毕业生党员家长邮寄《廉洁从业家信》,赠送“廉”字书签,为支部毕业生党员上好毕业廉洁教育党课,倡导全体毕业生及家庭成员共筑廉洁文化。

  当毕业生党员及其家长收到这封“特殊礼物”时,纷纷对党支部的关心表示感谢。

  支部党员唐琳娜表示:“我认为做人第一点就是要廉洁。廉洁的人不一定是最成功的,但一定是最受人们爱戴的。作为一名合格党员,更应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力,从思想上和源头上抵制腐败诱惑。”

  孙婷婷也表示:“我们要把廉洁自律当作一种习惯,并不断学习。步入社会后要端正职业道德思想,知足常乐。”

  凉风来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读完这封信,学生家长邓至健也深有感触:“常常以为廉洁只是政府官员的事情,殊不知廉洁是每个年纪、每个身份的人都要去做的。在家庭中,要承担起作为子女的职责,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学校之中,要恪守学生的本职,用心对待自己的学业,从多个角度提高自己的能力。要学会承担各种的责任,勇于独立自主,严于律己,不能总是依赖别人。”

  “学院党支部已经不是第一次开展廉洁教育了,但这一次的形式尤为新颖。党支部把廉洁教育汇入一封封家信里,让家校联系更深更实。既提高了教育效率,又加强了学生和家长的沟通交流,一举两得!”郭芳同学也感慨道。

  当代大学生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更应该坚定廉洁修身的信念,为构建优良的社会风气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莆田学院纪委)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