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头条新闻>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
暨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05-15 15:35:37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5月14日下午,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贤金传达了2020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书记于伟国听取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的讲话要求,并宣布了第八轮巡视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2019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巡视巡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健全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有效发挥了巡视巡察政治监督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守政治巡视巡察定位,扎实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化拓展上下联动格局,推进巡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效贯通融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把实事求是、精准科学、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视巡察工作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稳慎有序做好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坚决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经省委批准,本轮第一批巡视从5月中旬开始,对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省档案馆、福建社会科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等14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第二批将对14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