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防控监督尽职责
2020-04-03 15:33:03    来源:泉州市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2月23日,习近平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重要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落实上来,履行防控监督责任与落实四次全会精神必须“两手抓”“两手硬”。通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强化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正风肃纪不停步。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监督保障,是纪检监察机关职责所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战略策略、重点工作,准确把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具体要求。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坚定有力地做好防控监督工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留一个“病毒”死角。

  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履行防控监督责任作为落实四次全会精神的“试金石”,立足本地本部门实际,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情况,集中力量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开展监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监督检查工作。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更好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严格执纪执法、追责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邱汉卿)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