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科学防疫,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
2020-04-03 15:31:50    来源:泉州市洛江区虹山乡纪委

  近期,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不少地方逐步开展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回归正常。

  诚然,老百姓要吃饭、要生存,恢复生产、回归生活常态理所当然。但是,也有一些地方过于乐观,防控压力骤然撤空,这很有可能导致我们前段时间的努力和牺牲付之东流。

  现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正在以令人不安的态势快速上升,很多海外人士回国躲避疫情,疫情防控的这根弦还不能松,严防死守这股劲还不能懈。疫情未结束,我们不能轻易言胜,越是要胜利的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要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确保中央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疫情防控是一次大考,全社会都投身于这场考试,有人在这场考试中展现了风雨同舟苦难与共的大义与担当,像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抗疫第一线。然而,在取得防疫胜利关键时刻,也有少数人的表现让人失望,有的防控保障民生不力,比如武汉某小区造假应付上级检查。有的防控力度打折扣,例如上海某社区对外籍人士拒不隔离的行为妥协。有的克扣一线防控人员的补助,例如陕西安康医院领导补助高于援鄂医务人员......这些行为不仅伤害了人民的情感,也损害了防疫工作大局。

  事实上,从疫情爆发到现在,多数防控人员连续数月在防疫一线冲锋,做出许多贡献和牺牲。有功劳应该褒奖,有过错必须问责。我们的疫情防控监督要做到严管约束,妥善化解重大风险,又坚持关心厚爱并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克难兴邦,惟其艰巨方显伟大。越是困难重重,越需要我们埋头苦干。疫情给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完成“十三五”规划等事业带来诸多困难,但我们要坚定信念信心,迎难而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顽强拼搏,我们必能在这场考验中向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吴清波)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