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上级精神>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18 18:17:52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3月17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纪委监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刘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发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决战号令,为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和省委要求,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坚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紧盯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落实,紧盯精准复工复产、强化“六稳”举措、抓好春耕生产等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紧盯全省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推进。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两手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学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令,吹响了脱贫攻坚总攻冲锋号。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抓住问题关键,加强对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长效稳定脱贫机制、防止因病因学因疫返贫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1+X”专项监督、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挂钩监督、“最后一公里”重点监督,做细做实入户访查和重点排查,持续提升完善全省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落实,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监督保障。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