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虹山乡纪委:战“疫”扶贫两不误
2020-03-12 16:49:53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炎水,今年春季你家打算种植什么农作物?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村里或者乡里帮忙协调解决的?”近日,虹山乡纪委书记赖炳南来到白凤村,向正在劳作的贫困户彭炎水了解春耕生产情况。

  “赖书记,你好啊。去年地瓜的价格好,增加了一些收入,今年我想再种点早季红心地瓜。但去年我种植的地瓜,有些出现腐烂,颜色也同往年不一样,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村里像我这种情况的还有几户呢……”彭炎水发愁地说。

  “你放心,我们一定尽力想办法帮你解决。”赖炳南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一边宽慰着彭炎水。

  回到乡政府之后,赖炳南立即将走访的问题反馈给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结合自己在校时所学农作物种植专业知识,组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白凤村宏美合作社种植能手彭典生进行实地走访,初步研判彭炎水家种植的地瓜不正常表现应该是品种退化和未进行水旱轮作造成。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乡纪委立即建议农业服务中心协调各村摸底调查有意种植地瓜的农户,并由宏美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贫困户提供复壮地瓜苗,定期开展栽培技术培训。

  此外,为解决贫困户的化肥、农药等农资短缺问题,乡纪委向乡党委、政府建议,协调拨付了2万元帮助贫困户采购农资,解决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虹山乡纪委坚持两手统筹,把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统筹结合,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收集到的群众在春耕春种方面存在困难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在疫情稳定后又深入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意愿和外出务工意愿,认真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做好贫困户春耕备耕帮扶工作,协调乡辖区企业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积极拓宽增收渠道,确保贫困户收入稳定增长。

  “下一步,我们将以解决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着眼点,紧盯群众需求,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困难群众不掉队。”赖炳南表示。(虹山乡纪委)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