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上级精神>
福建省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03-02 14:35:07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2月26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并开展交流研讨。

  刘学新指出,两部采访实录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真实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等攻坚克难经历,生动再现了总书记反腐倡廉的创新理念和探索实践,充分彰显了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先行先试的改革魄力、敢于担当的务实精神、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对更好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两部采访实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总书记为我们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学习好、传承好、贯彻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深化“四访”活动,聚焦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一以贯之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一以贯之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严格执行“六带头、六严禁”行为规范,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