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立足职责战疫情
2020-02-25 09:06:41    来源:泉州市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组

  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科学谋划和部署。

  习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坚定有力地做好防控监督工作,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同级党委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职,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就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行为。主动作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创新方式方法,在排查、救治、保障等各个环节开展扎实深入的监督,对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情形早发现、早治理,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让党员干部心无旁骛、争分夺秒,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战时状态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聚焦解决措施不精确、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督促各单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牢记使命,挺纪在前,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坚守住一道道防线,以不折不扣、扎实有效的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邱汉卿)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