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洛江区纪委监委:抓监督促规范,确保防控物资  用在刀刃上
2020-02-21 15:08:2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口罩发放到位了吗?村民是否有‘一人一罩’?”

  2月14日,洛江区调集27万只口罩,由各乡镇(街道)分期分批免费发放给全体居民及来洛务工人员,以户为单位发放,每人1个。

  为确保这批口罩能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洛江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林碧海带队,随机走访辖区9个村,实地了解口罩发放情况。

 

图为2月16日,洛江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林碧海到马甲镇马甲村了解该村口罩发放情况。

 

  特殊时期,为保障防控一线物资的供应调配及时有序、发放到位,洛江区纪委监委深入区卫健局、财政局、红十字会等重点职能部门和单位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廉洁公开贯穿物资调配使用全过程,确保防控物资使用规范有序。

  2月2日,各级政府安排412万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及时跟进,督促区财政局在一个工作日内将防疫资金下拨到区卫健局与各乡镇(街道)。

 

图为2月4日,洛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疾控中心了解防控物资储备管理情况。

 

  “请看,截至目前我们已收到捐赠款物116.467万,支出62.80565万,支出率53.93%,每一笔款项都有详细记录,并且我们每天都会与区疫情应急指挥部联系,及时将捐赠款项下拨到有需要的地方……”

  2月19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来到区红十字会开展督查“回头看”工作。

  据悉,2月2日,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到区红十字会开展督查,发现区红十字会收到的疫情捐赠款还躺在账户上,没有发挥作用。督查组人员立即要求红十字会与区疫情应急指挥部联系,及时将疫情捐赠款合理调配使用。

  “基层防疫物资紧缺,在分配下放中要提高办事效率,同时严格做好出入库情况登记等工作。”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速辉随后又立即到疫情应急指挥部督促做好衔接工作,并提出意见。

  “此次‘回头看’,也是针对市纪委监委督查组2月16日来洛检查,提出的相关部门捐赠款项支出不够透明、物资收支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开展的督促整改行动。”林速辉介绍道。

  此外,洛江区发挥“乡镇纪检监察专干+村级纪检委员+村(社区)监察联络员”镇村监督链条作用,镇村联动,督促镇、村两级做好对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的接收、发放登记工作。同时,通过定期实地走访、电话抽查等方式核查防疫物资接收、发放数量,确保每一份防控物资都用在刀刃上。

  “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关系千家万户利益,群众的眼睛时刻盯着这些防疫物资,你一定要严格管理每一个口罩、每一桶清毒水,坚持记好台账。”

  2月17日,马甲镇纪检监察干部到新庵村检查疫情防控物资管理情况,并进一步对新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金顺强调做好物资管理的重要性。

 

图为2月17日,马甲镇纪检监察干部到新庵村检查疫情防控物资管理情况。

 

  2月18日至19日,万安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也一一走访街道卫健办及各个社区居委会,开展防疫物资管理使用专项督查。

  ……

 

图为2月18日,万安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正在琯头社区工作站核对防疫物资发放情况。

 

  “疫情不解除,跟踪监督不停歇。我们把防控物资监管作为疫情防控监督的重要工作之一,以铁的纪律确保防控物资专物专用、专款专用。”洛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颜玉璇】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