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洛江:召开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
2020-01-22 15:50:28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1月22日上午,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洪飞跃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颜丽明同志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进锡主持会议并作《完善监督体系 提升治理效能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洪飞跃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把握当前形势和任务要求,继承好、发扬好“四个坚定不移、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他提出,要坚定稳妥,久久为功,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树牢为民导向,确保群众有感;统筹制度建设,完善监督体系;巩固拓展成效,优化党风政风;坚持标本兼治,保持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他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好监督责任,主动作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体现新担当。

  郑进锡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郑进锡提出,新的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区委的部署。要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改进作风联系群众,建立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还通报了我区2019年度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洪飞跃同志对参会人员开展集体约谈,要求大家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强化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改进作风,把牢为人处世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落实政治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真正做到对党负责。

图为洛江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