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洛江:严明纪律要求  敲响节前警钟
2019-12-27 11:4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区水利水电管理中心主任洪某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的礼金。今年8月,洪某受到记过处分……”

  元旦、春节将至,洛江区纪委监委在全区通报了近期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明纪,严明纪律规矩,为全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

  据悉,洛江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持挺纪在前,通过群发廉政提醒短信、典型案例通报警示、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严明节日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严格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此外,自27日起,洛江区纪委监委组织4个检查组到各乡镇(街道)、部分区直单位、国有企业、辖区内餐饮场所、大型商场等地开展明察暗访,通过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走访形式,查看是否存在变异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组织或参加“一桌餐”、违规公款购买和消费“定制酒”等隐形变异问题,以及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用公款报销或者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以及违规报销费用等问题。

  与此同时,洛江区向社会公布“两节”期间“四风”监督举报电话,对“节日腐败”实行零容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触碰‘高压线’的,一经发现我们将严肃处理,坚持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洛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该区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2起,处理1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责任编辑:陈秋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