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洛江: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座谈(培训)会
2019-12-03 10:30:15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希望大家在履职期间,牢记使命,知重负重,敢为善为,发挥专业特长,把监督、咨询等职责担当起来、履行到位,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加快智造生态新城区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12月2日,洛江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座谈(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进锡在会上对特约监察员提出了期望。

  据悉,本届共有22位特约监察员,均是来自高校、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不同岗位的精英人才,并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核、反复酝酿、集体研究等程序最终确定。履职期间,特约监察员将主要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作用,帮助监察机关更好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力。

  当天,会议宣读了洛江区监委关于聘请特约监察员的通知,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郑进锡还在会上对特约监察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二要发挥独特优势,彰显担当作为;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塑造良好形象。

  此外,为规范特约监察员的管理,提升特约监察员工作整体水平,洛江区监委专门制定《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方法》,并针对特约监察员如何履职尽责、有何权利义务等方面在会上进行了培训。

  “被聘为特约监察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按照工作要求,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余热。”会后,洛江区委正处级退休干部谢工农郑重表示。

  会议还征求了特约监察员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对区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图一为洛江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座谈(培训)会现场。

图二为洛江区监委特约监察员领取聘书。

图三为洛江区特约监察员、区人大常委会正处级退休干部王华西正在为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