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 促进廉洁司法
2019-11-27 15:35:09    来源: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

  今年来,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探头”作用,抓好主责主业,结合市委交叉巡察反馈问题,铸监督“利剑”,让整改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促进司法审判执行高效、公正、廉洁。

  针对干部监督管理“宽松软”问题,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及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干警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的规定》等制度,通过完善管理制度,明确党组成员的监督管理职责,提升管理效能,促进内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组织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持之以恒强化纪律作风整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目标措施落到实处。

  同时,结合市委交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研究制定巡察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细化措施,形成98条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条明确整改责任领导、整改责任人、整改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每周滚动跟踪整改进度,召开专题推进会8次,推动整改任务逐一销号,让整改真正落实到位,不走过场,不打折扣。

  此外,纪检监察组通过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参加“孝廉”宣传活动、观看廉政警示片等多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干部的廉洁意识。今年来,共组织驻在部门全体干警及职工旁听涉执行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179人次。

【责任编辑:陈秋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