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区纪委监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5 11:33:33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11月15日上午,洛江区纪委监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委第4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

  会上,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办科级及以上干部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18个“是否”,开诚布公,既找思想差距、又找行动差距,既找作风不足、又找能力不足,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严格的党性教育。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进锡在会上强调,要带头把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作为经常性工作和终身必修课,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从党章党规,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级决策部署,从人民群众新期待,从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中全面找问题、找差距,并结合巡视巡察等反馈意见,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以及各自分管的重要工作和包案信访件,不断查找工作短板,把问题找实、把症结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本次专题会议找出的问题、挖出的根源逐条深入研究,确保问题无一放过、整改无一落空。既要坚持狠抓“当下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又要注重“长久立”,完善相应的体制机制,推动从解决一个具体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把本次专题会议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解决问题的工作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工作抓得更实、更有质量。当前,还要对照既定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绩效指标、“强基促稳”等重点工作,推动2019年圆满收官,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图一为专题会议现场。

图二为专题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