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践行初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19-10-30 10:19:56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组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前进道路上绝不平坦,面临着很多风险和挑战,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脱离群众、纪律松散、作风涣散等问题在党内依然存在。

  古人有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党员干部的作风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我们党执政的基础就会动摇。中国共产党要在本世纪末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用铁的纪律与规矩管好执政党本身。无法想象一个思想理论混乱、生活作风腐败、组织纪律松散的政党能够带领人民顺利完成这个艰巨而又光荣的历史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继续推进。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我们越来越认识到,党内出现的很多问题,从根源上说都是思想上、政治上出了问题。只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才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党内存在的各种问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才能使我们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拥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根本保障,不仅关系到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只有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任重而道远,才能在思想观念上更加重视、行动贯彻上更加有力。(邱汉卿)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