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集中授课+分组研讨” 入脑入心 把握运用——洛江区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2019-10-21 16:11:27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对于没有明确以纪委还是监委名义进行初核的,《规则》和《规定》在签批程序上有区别,那是要按照哪个来履行签批手续?”

  “《规则》《规定》只是规定了最低的签批层级,我认为在实践中应当以就高不就低的原则送审。”

  “在巡察过程中,如果遇到信访件,拟对被举报对象进行初步谈话了解,是否也要像纪检监察机关那样采取安全措施后再进行?”

  ……

  10月18日上午,在洛江区纪委监委办公场所内,此起彼伏的讨论声不时响起,随意走进一间办公室都能看到纪检监察干部你来我往、谈得火热。

  据悉,17日起,洛江区纪委监委举办为期2天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分组研讨”的形式,在听完老师授课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分成5个小组,结合当天培训内容,就《规则》《规定》的把握运用及审查调查中遇到的疑难点进行探讨学习。

  针对《规则》《规定》的学习,洛江区纪委监委在充分利用中央纪委规范化教学课件的基础上,由本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以及案件审理室的业务骨干上台授课,分享他们对《规则》《规定》的学习心得和在具体工作中的操作运用。

  “《规则》《规定》是我们工作的重要工具书,通过这次业务骨干‘抽丝剥茧’式的讲解和课后的分组讨论,让我对法规制度如何在监督执纪问责中运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会。”第三纪检监察室的干部小叶说道。

  此外,培训还邀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童宝平,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授课。

  “我们将干部培训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让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初心、体悟使命,以主题教育成效激发履职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求真务实抓好工作。”洛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一为洛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进锡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二为泉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童宝平正在为学员们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授课。

图三为泉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冯伟福正在为学员们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图四为洛江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范金庆正与学员一起分享如何准确把握《规则》《规定》主要特点和要求,做好线索处置工作的工作心得。

图五为洛江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庄煌达就自己对《规则》《规定》在审查调查工作中的实际运用,与学员分享工作体会。

图六为洛江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付玉凤正在为学员讲授自己对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基本要求的理解。

图七为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听讲。

图八为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听讲。

图九为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听讲。

图十为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听讲。

图十一为分组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共同分享、探讨在培训中的收获和工作中的疑惑。

图十二为分组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共同分享、探讨在培训中的收获和工作中的疑惑。

图十三为分组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共同分享、探讨在培训中的收获和工作中的疑惑。

图十四为分组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共同分享、探讨在培训中的收获和工作中的疑惑。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