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经验交流>
又一部移风易俗微电影开拍啦!
2019-08-16 11:16:47    来源:马甲镇纪委

  “去年在我们村拍了一部《新民宴》移风易俗微电影,反响很好。村里人爱面子,以前操办红白喜事时都大操大办、攀比斗富,如今,村里红白喜事基本都是简办、新办。这次又有一部移风易俗微电影在我们村开拍,也是对我们村风貌改变的体现。”近日,在马甲镇新民村移风易俗微电影《我的土豪爸爸》开机仪式上,村党支部书记杜举生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马甲镇党委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在全镇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破除封建迷信,狠刹婚丧嫁娶“佛生日”大操大办、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效果显著。去年,我区首部移风易俗微电影《新民宴》在新民村取景拍摄,用的都是新民村的群众当演员。该微电影网络播放次数达到80万次,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喜爱,在移风易俗宣传带动方面的效果明显。基于此,本次又一部移风易俗微电影也即将开拍。

  据悉,本次开拍的微电影《我的土豪爸爸》是由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联合马甲镇、新民村拍摄,作品将从正面扩大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入手,巩固移风易俗工作成果,使尚俭戒奢,勤俭节约的观念深入人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为移风易俗微电影《我的土豪爸爸》开机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