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让敢担当者轻装上阵
2019-07-31 17:58:08    来源:福建日报

  前不久,山西省吕梁市纪委监委查处了孝义市能源局原副局长宋某诬告“孝义市委违规提拔有问题干部”案件,并在全市进行通报,引发广泛关注。

  当前,极少数品行不端者借信访举报之名,对敢担当、勇负责、善作为的干事创业者,行诬告、造谣、中伤、陷害、抹黑之实,让好干部蒙受不白之冤,挫伤了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对此,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不实举报澄清正名,扶正祛邪、激浊扬清,值得点赞。

  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要建立党员干部澄清机制,还公道、正视听,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撑腰。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把政治、责任、能力、干净担当的标尺立起来,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让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有奔头、有位置。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梳理分析、研判甄别,对于故意造谣、诽谤诬告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让诬告者付出应有代价。(叶维达)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