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美国“宽大处理”涉丑闻富豪劳工部长被迫辞职
2019-07-22 17:51:3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说,美国劳工部长阿科斯塔决定辞职。连日来,阿科斯塔因被指对涉嫌性侵和拐卖少女的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曾予以“宽大处理”,面临舆论的巨大压力。劳工部副部长帕特里克·皮泽拉将代理部长职务。

  爱泼斯坦现年66岁,今年7月6日在美国新泽西州被捕,联邦调查局特工在其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住宅中发现大量淫秽照片。纽约联邦检方日前正式对他进行起诉。

  据报道,阿科斯塔2008年在佛罗里达州担任联邦检察官期间,在对原告保密的情况下与爱泼斯坦就相关指控达成辩诉交易。双方签署的认罪协议令爱泼斯坦得以避免联邦起诉和可能面临的终身监禁,仅以较轻罪名服刑13个月,其间获准每周离开监狱6天到自己的办公室工作。(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